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2020级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22:54:25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1日上午,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新生齐聚8教307课室,参加电子商务专业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钟肖英副院长,萧裕中老师,顾宇老师,田入文老师,王诚老师,李达浩老师,谭筱琦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彭玮师兄,在校生代表容芷琪师姐,互联网+金奖团队代表司名远师兄。本次宣讲会旨在加深电子商务专业新生对电子商务专业的认识,使学生对电子商务专业的日后学习和就业有更系统的了解。

萧裕中老师首先代表电子商务全体师生热情致辞,并向电子商务专业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及其在众多不同领域的应用;接着,向同学们介绍“培养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和商务数据分析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的电子商务培养目标及其相应的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最后,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基础设施、校外实践基地、比赛活动、毕业学生去向等情况作了进一步的介绍。新生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各个方面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并对加入电子商务专业这个大家庭倍感荣幸。

图1 萧裕中老师作专业介绍


顾宇老师通过提问方式与新生互动,使大家认识到电子商务无处不在,并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产生了深远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走进电商、靠近电商。紧接着,顾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由电子商务外行到内行转变的个人经历,以及一个从事服饰定制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往届学生的成长历程。顾老师的分享给新生们以极大的鼓舞,使新生们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好的认识。

图2 顾宇老师作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彭玮师兄分享了自己的多年创业历程,并感谢大学期间学校对他的培养和教育以及各位老师对他的支持和鼓励。彭玮师兄发自内心地认为电子商务给他的人生带来了巨大影响。他称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电子商务知识,使他形成了电子商务思维,令其能够从容的去应对社会发展中所遇到的各种变化。他认为电子商务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并衷心地期望各位新生都能加入到电子商务行业中来。

图3 彭玮师兄作个人经验分享


在校生代表容芷琪师姐分享了一些她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以及个人感受。她鼓励新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多去实践,积极参与各种比赛活动,提升自身的实操能力;同时,她也建议新生们多学一门外语,鼓励同学们向跨境电子商务这一热门行业发展,并努力提高未来工作竞争力。

互联网+金奖团队代表司名远师兄主要分享了他的个人参赛经验。他认为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各种不同的比赛活动,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学习并形成自己的想法。同时,他也非常感谢在这次互联网+大赛中,各位老师对他这个团队的认真指导,并期望各位新生在未来的比赛活动也能够获奖。

图4 司名远师兄作个人经验分享


最后,在新生提问环节中,新生气氛活跃,并提出了有关学习、考研、外语、软件技术等不同方面的问题。钟肖英副院长、萧裕中老师等参会老师也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学生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多交流。

图5 钟肖英副院长为新生答疑


电子商务已深深的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极大的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学习电子商务,必将大有可为!愿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电子商务专业这个大家庭里茁壮成长,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