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勇于创新,喜创佳绩——商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5 12:52:00 浏览次数:

       本次比赛由于2019年11月24日在上海建行大学开幕。大赛围绕“银行保险理财综合业务”、“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三大主题同时展开,吸引了全国20余个省市101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赛。

      2019年11月24日,我院郑莹等学生在金融系刘蕙老师、杨欣老师和朱海鹏老师等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参加了由上海财经大学与上海建行大学联合主办,亚洲金融协会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担任业务指导单位,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建行大学上海金融创新学院、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行大学苏州金融科技学院、格莱珉(中国)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喜获佳绩。本次大赛围绕“银行保险理财综合业务”、“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三大主题同时展开,吸引了全国20余个省市、101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赛。
 
 
 


图一 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本次我院派出的参赛队伍是由为期一个月的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两只代表队、共6人组成。其中,郑莹、钟逸菲和庄文欣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理财规划明日之星大赛”本科团体三等奖,郑莹和钟逸菲两位同学还分别获得“理财规划-明日之星大赛”个人优秀奖,以及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 协会证书和上财国金院证书;林怡宁、陈嘉妮、黄倩灵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本科团体三等奖。  

 
图二 理财规划-明日之星团队
 

 
图三 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现场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院金融类专业学生的理财规划及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设计、运营、管理的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金融服务能力、金融素养、知识储备以及从事金融业务的职业能力均获得了提升。同时,通过训练和参赛,帮助学生更好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也为我院金融专业探索CFA菁英班办学模式和“金融专业+职业资格证”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和路径。
 
 
 

新闻来源:商学院撰稿:刘蕙摄影:参赛团队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