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建设动态  正文
建设动态

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22:30:00 浏览次数:

        2018年2月2日至7日,全国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学研讨会在广东珠海举行,该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商学院特选派电子商务专业戴国良等专业教师参加。  
 
 

 
 
        此次教学研讨会探讨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课程体系、课程标准、课程建设等内容,并围绕“云计算”、“机器学习”、“python程序设计”、“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等几门核心课程展开教学研讨与师资培训。

        据悉,目前,我国大数据专业人才匮乏,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迫在眉睫。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大数据高层次人才培养,作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的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设置了“大数据分析”学科方向,开设了“商业大数据分析”相关课程。商学院此次选派专业教师参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学研讨会,对于加快电子商务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的落地和实施、更好地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