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建设动态  正文
建设动态

校企合作,产教合一 ——京东合作洽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7-01 12:40:0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及适应社会的能力,提升国内物流、电商发展的人才输送、智力支撑和公共服务的整体水平,为社会输送优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6月29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京东合作洽谈会在8-108顺利开展,京东大学华南分院院长刘晓蓉、京东大学华南分院办公室主任曾思敏、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助理赵过渡、商学院院长陈功玉、副院长廖俊平、副院长张琳、学校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叶娜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洽谈会中,京东大学华南分院院长刘晓蓉介绍,京东校企合作方式多样,以人才发展为内驱力,可以以京东向合作院校提供选修课程和经验分享、提供实训基地和就业机会的方式进行,还可以以“京苗班”、“华南新星”等订单式培养的方式进行,或是以在合作院校中建立“客服实训中心”、“京东派”等学生实习实践平台的方式进行,最终实现产教合一。
       
  商学院院长陈功玉、学校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叶娜等分别对学校及商学院师资、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建设等基本办学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就京东合作中的场地、设备、人员培养、框架协议及具体操作事宜等相关问题与对方进行了询问及商谈,达成了对项目的框架及合作内容的初步理解和认识。洽谈会后,双方表示后期保持持续联系。
       
  据悉,作为国内最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京东一直注重基层管理人才的提前储备。近年来,京东联手各高校建立创新型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仅去年华南地区就有超过20所高校与京东展开合作。
 


  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