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谭诗敏三支一扶专访

发布时间:2020-07-24 14:54:21 浏览次数:

扎根基层,青春无悔

——2019届校友谭诗敏专访

2019年大学毕业后,2019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谭诗敏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参加了广东省“三支一扶”志愿服务项目,成为了一名“三支一扶”志愿者。20197月,她来到了肇庆市高要区禄步镇人民政府,这个她为之奉献青春和汗水的地方。

94ccc068c594989219d2cbf6d642ad9.png

来到单位后,应禄步镇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她被安排到社会事务办的扶贫办工作。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一个政府工作人员,这意味着她要从头学起,从小事、琐事做起,从以前被服务的环境中转变为为他人服务。而她对这一切无所畏惧,用她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谨慎的心态应对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她像海绵一样,快速地努力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了解各项扶贫的政策法规,虚心向那些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请教,很快就能有序开展工作,并得到上级和同事的认可。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禄步镇一共有25条行政村,行政村下又有许多的自然村,人口众多。禄步镇与20个区直帮扶单位组成25个驻村工作组,逐户制定落实脱贫计划,全面落实分散贫困人口帮扶责任和帮扶工作。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扶贫干部的她加班加点,整理各项资料,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严格按照退出标准,执行退出程序,使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序退出,并确保退出质量。为了更好地帮助群众脱贫,她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一丝不苟,砥砺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今年大年初四接到组成禄步镇防控办会议的通知后,她马上取消休假,立刻从家中返回工作单位,加入禄步镇防控办,成为防控办的一员。在连续一个多月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中,她没休息过一天,任劳任怨,与基层的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她发挥螺丝钉精神,哪些需要,到哪里去,她积极协助防控办各项工作的开展,经常加班加点打印、整理各类宣传资料,并上门上街逐个向群众派发和做宣传。仔细完成每日的工作简报,并分类存档;起草撰写各项通知公告;负责统筹核查全镇在零售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的信息,排查是否有发热人员、14天内来粤的湖北人员、14天内曾到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的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做好统计并反馈回区联防办;参与防控办的值班安排……面对各种繁琐的事务,事无巨细,她都能及时、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即使累到倒头就睡,她毫无怨言,她总是谦逊的说“我干的都是一些小事琐事,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没啥特别的呀!年轻人就要多卖力”。

她笑言:“三支一扶工作,平凡,光荣,伟大,神圣,这段特殊的人生经历将会成为我一生中的宝贵财富!能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做一份贡献,我为自己的选择而自豪”,经过这一年的基层锻炼,使她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才能更好地了解群众的需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不畏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的土壤上热烈绽放。


编辑:陆正祥

图片提供:谭诗敏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