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以师为书,与你共行——第四期真人图书馆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6 23:40:00 浏览次数:

         一个人是一本书,一本书有许多故事。商学院第四期真人图书馆于2017年12月8日晚19:00在九教203、204 两间教室成功举办。在本期活动中,王维靖老师和黄丽君女士的分享与互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旅行”,更是心灵上的“旅行”。  
 
 

 

        习惯了老师站在讲台上认真讲课的样子,王维靖老师一开场便让大家以围坐的方式就坐。“我是来跟你们聊天的,不是讲课,大家放松点,不要拘谨。”王老师亲切的话语缓解了严肃的气氛。

        在她看来,旅行分为前中后三个过程:旅行前,享受规划行程,喜欢找任何相关信息;旅行中,享受计划之中,甚至是意料之外,遇见的人与碰到的事;旅行后,进行回味,记录自己的心情体验。王老师还有一个有趣的提议——在一趟旅行中,找机会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这是除了照片外的另一种记录方式。  
 
 

 


        “旅行的其中一种惊喜在于——颠覆你以往的认知”,王老师分享了她在加拿大的旅行经历:原来在加拿大住地下室是常态,原来这里最受欢迎的是咖啡。  
 
 

   
 

      “在一个地方呆的时间越长,这个地方对你的影响就越深,你所读的关于这里的书就会越厚。”这也是王老师跟大家分享的。  
 
 

 
 

        她用简单朴实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一段段不平凡的故事。黄丽君女士在新西兰的一个市中心,只因一次简单的搀扶,开启了她的助人之旅。回国后更是成为一名志愿者并建立了朝阳志愿者协会,帮助了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  
 
 

 
 

        她与常人一样,有着平凡的生活,也会遇到需要他人帮助的情况,而当亲身体会过自己在无助时被他人施以援手的那一份温暖后,更加坚定了黄女士把这种温暖继续传递下去的想法。同时她也把她的精神传承给她的儿子,在其幼小的心底种下一颗奉献的种子。  
 
 

 
 

        黄女士还表示她早已把帮助他人当作一种习惯,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她希望用自己付出的汗水和爱心,用“爱”将这份精神永远的传递下去。
 
        商学院第四期真人图书馆在欢乐和感动中悄然结束。没有课堂的严肃死板,我们仿佛站在王老师所描绘的风景之前,体会到其唯美与震撼;没有官方的生冷应答,我们好像跟着黄女士一起去参与奉献,看到了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笑脸。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带着这一份爱心与感动,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这喧嚣嘈杂的世界之中尽情“旅行”,让平凡的我们谱写不平凡的生命乐章!
 
 
 

 
 
   


来源:学习部  摄影:潘瑾姬   杜嘉颂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