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心怀下乡梦,绽放青春行 —— “三下乡”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3 23:20:00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中午12点45分,商学院“三下乡”宣讲会于8教206顺利举行,商学院团委书记梁洁敏老师和副书记连珠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连珠老师发言。 “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组建团队以帮助农村科教文卫的建设。连珠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调研地点时,最好遵循就近原则。而选择项目时,要考虑到项目的延续性。随后,梁洁敏老师补充道,项目可以通过不断招收新人员的方式继续调研。如果有想不到新的项目的情况,加入师兄师姐的队伍,延续他们的项目,这也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两位老师都积极呼吁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三下乡活动,将自己所学的内容付诸实践。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地接触“三下乡”,社会实践部部长郑忠杰向同学们播放了先前三下乡活动的视频并邀请到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队伍代表给大家介绍他们参与“三下乡”的历程和心得感受。“潮州木雕调研队”的杨梓锋向同学们分享他们调研过程中的生活趣事以及在采访途中的艰辛。三下乡虽然辛苦,但回忆很美好。“鹤地水库调研队”的陈广超,则具体详细地分享他们队伍的准备经验即策划书要详细,考虑要全面,内容要包括课题选择、实验基地选择和人员分工等。在调研过程中,要提前想好每天应该做些什么,前期要准备什么。他认为,调研过程遇到困难是必然的,但是我们能从中锻炼到自己的能力,又能认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获益更多。两位同学都积极呼吁同学们报名参加,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不一样的色彩。
 



      

     


       紧接着,郑忠杰为同学们讲解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报名细节。
 


 

最后,宣讲会进入到答疑环节。到场的同学针对活动经费、策划书等内容提出了疑问,主持人耐心解答。

       本次宣讲会旨在号召商学院在校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三下乡”,更加了解“三下乡”活动内容,呼吁同学们在实践中锤炼品质、践行真知,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真正地为社会、为服务对象、为自身的成长提供有效的帮助。  
 
 
 
 
 
  来源:商学院  

撰稿:沈嘉欣   摄影:杜嘉颂   

时间: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二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