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教学教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商学院教师调停课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04-10 12:42:00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纪律,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师停调课管理规定》基础上结合商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为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课程表一经确定,教师须按课程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上课。除第三条规定外,未经商学院和教务与科研部批准,一律不允许停课、调课或请他人代课。
     
       第三条
符合以下情况才可以申请停调课:
       1、教师参加重要学术会议(一般为在国外召开的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已投论文并邀请在会上发言),且一学期不超过一次;
       2、个人原因的停调课:
      (1)婚假、产假;
      (2)丧假:教师因直系亲属(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直系亲属)去世;
      (3)病事假:①病假;②事假:教师因个人原因,原则上不得停调课。如确有特殊原因(如教师直系亲属发生重大变故等),需写明具体原因后,才能办理停调课审批手续。
       3、申请调停课具备相关证明资料:
     (1)参加重要学术会议的,必须提供相关会议正式邀请函及发表的论文;
     (2)病假的,须持医院出具的病历证明和病假单(正规医院开具)办理停调课审批手续;
     (3)婚假、产假的,须按国家相关法律和学校相关规定办理手续,且有人力资源部审批资料。
       4、申请调停课的流程:符合以上情况的教师需持相关证明材料,经过专业主任、系主任审批,提交商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老师,再通过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商学院院长审批,同时须在OA系统中提交请假手续。

       第四条 教师在申请调停课的同时,需要注明补课的时间,不能拖延补课时间,以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第五条 教师申请调停课,一般应由教师本人办理申请手续,原则上需提前三天以上(特殊情况除外)办理申请审批手续。
     
       第六条
本规定适用于商学院所有专兼职教师,且教师调停课情况将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

       第七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


附件: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停、调课申请表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