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实习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2023春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23:2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我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4月22日下午,由广州南方学院主办、商学院与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承办的2023年春季专场招聘会于8教室一楼大厅顺利开展。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本次招聘会共有25家企业参与,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与锻炼的平台。一些大二大三的同学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提前感受求职氛围,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同学们热情高涨,不断穿梭于各企业展位投递简历,与招聘企业洽谈交流,积极寻求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各企业负责人向应聘学生耐心讲解企业情况和应聘要求,招聘会现场形成了企业与应聘者双向选择的互动过程。



工作人员采访一些参会同学,他们向我们分享了参与此次招聘会的前期准备以及收获。一位应届毕业生与我们分享:首先是提前查看与自身专业对口很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其次根据自己的求职方向,有针对性的制作简历;最后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树立坚定的自信心。另外,一位大三的同学告诉我们:本次招聘会参与企业种类较多,在面试过程中,可以更直接了解到企业对学生所需的校园经历和专业技能,对自己以后就业选择有一定帮助。



在采访过程中,从都国际企业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专业课程知识是基石,要学好自身专业课程打好基础,同时也要注重实践,逐渐积累含金量较高的项目经验,并且要有较强的就业意识,了解行业的发展方向。



东莞万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万达文华酒店招聘负责人建议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招聘会,在招聘会上能清晰地看到近两年的就业方向与市场水平,并提前找好心仪的公司和职位,在招聘现场与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同时面试之前需要对面试的公司、岗位进行材料收集。



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在了解招聘活动情况时表示,本次春季专场招聘会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示精神的工作,是落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招聘活动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桥梁,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的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同时也有助于非毕业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接下来,学院将通过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持续推进“促就业、稳就业”工作,提升优质岗位增量,全方位助力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此次春季专场招聘会的举办,给企业和学生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有效地促进了校企人才供需对接。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专业特色,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对接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深入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打造更优质的就业平台。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