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一行走访广发银行从化支行

发布时间:2023-05-18 23:09:11 浏览次数:

商学院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5月16日,校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叶娜、曹科学科长,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经济学专业主任王家兴、黄晓东老师、就业工作室指导老师林苏榕一行6人前往广发银行从化支行交流访问,受到广发银行从化支行行长卢传杰、副行长肖灿飞、主任个莫金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卢传杰行长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老师们详细介绍广发银行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优势。广发银行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他还特别介绍广发银行从化支行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他表示,支行接下来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发挥企业的优势,力争给当地经济发展带动一些增量。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要持续招收优秀大学毕业生,而且还有众多实习岗位。



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介绍。广州南方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已获批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设站单位、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2023年4月,艾瑞深校友会发布2023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我校在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名第二,广东省民办大学排名第一。


王副院长重点介绍商学院。她指出商学院师资雄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办学规模最大、学科专业最多的学院。学院现设有经济系、金融系、工商管理系和管理工程系4个学系,13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近4000人。学院已初步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如: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电子商务)、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3个(经济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省内民办高校唯一)、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金融专业硕士培育点是学校为数不多专业硕士培育建设单位。



0cd9236f34651c12c99682cf32cc7db.jpg


本次走访是响应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号召,希望通过走访企业,增加与企业的沟通和了解,解决企业的用人需求,促进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卢行长也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企业目前有用人需求,包括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都有人员空缺,希望接下来学校能给企业推荐优秀的人才。最后,校企双方对接下来如何开展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地区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走访交流,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得到进一步落实,拓展了岗位的增量,深化校企校地合作,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实习岗位。学院将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全方位开展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