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讲座 | 金融的本质及风险管理价值

发布时间:2018-12-13 14:53:00 浏览次数:

       12月12日17时40分,FRM知识讲座于五教205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越秀集团期下广州期货资产管理部投研中心负责人、量化交易团队负责人周鑫先生。由高顿教育合伙人@广东区域CFA项目经理余超先生、高顿教育合伙人高顿天河分校市场部经理曾维锋先生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金融学专业主任李聪老师以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团委书记梁越老师担任本场嘉宾。  
 
 

   
 

       讲座伊始,主讲人周鑫先生以何为时间价值向同学们提出疑问,由此引出“金融本质”的讲座主题。之后他列举多个现实案例来讲解金相关融知识,让枯燥晦涩的术语变得通俗易懂。  
 
 

   
 

       继而,周鑫先生引用李嘉诚名言“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与个人家庭等事例论证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性。随后又列举了丘吉尔、牛顿、史玉柱等名人的失败经历,告诫同学们投资存在的风险性,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三件著名事件,警示因不懂得控制风险造成的不良后果。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控制风险的管理机构,教导同学们如何控制风险。  
 
 

   
 

       与此同时,周鑫先生也为同学们介绍了FRM的内容、条件,并建议大家应该充分把握与利用大学时间,学习更多专业相关知识,为日后自身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关于FRM的疑问,周鑫先生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在讲座最后,还进行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使现场气氛走向高潮。

       本次讲座中,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知识交流,这让同学们懂得了更多金融相关的专业知识,也懂得了把握正确时机的重要性,为部分迷茫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时,该讲座也为同学们后续的学习提供了帮助,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懂得投资、配置自己大学四年的时间,为自己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不断努力奋斗。  
 
 

来源:商学院 撰稿;汤敏婷 摄影:薛杰龙  编辑:陈文玲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