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讲座教授 >  正文
讲座教授

陈树衡

发布时间:2022-06-10 12:01:00 浏览次数:

姓名

陈树衡

职称

讲座教授

研究领域及教授课程

计算社会科学、代理人基计算经济学、实验及行为经济学。


职业经历

现任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丶经济学系特聘教授,国际期刊主编。目前同时担任政治大学人工智慧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数位人文研究团队召集人及预测市场研究中心顾问,研究专长及兴趣为计算社会科学、代理人基计算经济学、实验及行为经济学。

参与课题

研究成就曾获2014年义大利 Pescarabruzzo 基金会南北国际奖之社会科学奖项。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拥有该校经济学博士及数学硕士之学位。他于国际期刊及专书中发表了超过150篇论文(SSCI,SCI共超过34篇以上),被认为是软件代理人基计算经济学创始人及先驱之一,并率先将基因算法带入此一领域当中。他以生物法则来建立代理人有限理性之行为模式,而树立了继承Alfred Marshall和Herbert Simon两位大师继承的地位。他所领导的人工智能经济学研究中心,因创造「台湾模型」(台湾代理人基人工股市模型),而使该研究中心扬名于国际;近年来,他更是带领该中心从事整合代理人基计算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以及实验经济学研究。在过去的十年中,他担任国际会议主持人(Keynote speaker)之经验不下廿余次,地点包括意大利Trento大学(2007)、伦敦(2010计算机经济学学会第16届年会)、意大利热那亚(2012第三届资本经济学财务不稳定性管理国际会议)、墨西哥中央银行(2012计算财务与经济研讨会)等。他于2007年被收录于Marquis Who’s Who、2009年被收录于Strathmore’s Who’s Who之名人录中。


上一篇: 陈平

下一篇: 第一页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