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互动 >  正文
校友互动

浓浓同窗情,毕业四年,校友回校齐班聚

发布时间:2019-09-23 15:14:00 浏览次数:

       美好的大学时代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同学们记忆的深处,这份浓浓的同学情已成为大家生命中最厚重的拥有,生活会带走很多东西,却带不走同窗四年的纯真情谊。时光如流沙,从指缝间流走,当年的少年迈出校门,不知不觉已四年。2011级工商管理8班的同学,还记得毕业时的约定,在2019年9月22日,从全国各地,五湖四海赶回母校,重拾当年的同窗情,重温校园生活,再一次踏上“开学”的道路。  
 
 

 


        多年不见,同学们的感情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变淡,还是当年一见如故的感觉。彼此寒暄问候之后,11工管8班的班长在第8教学楼一楼组织同学们进行签到,挂着笑容的同学们认真地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专门定制的活动横幅上,一笔一划,都承载着和记录着浓浓的同学情谊。  


   

   
        这次班级聚会首先以“11级工管8班开学典礼”的主题,以“班会”的形式开展,提到熟悉的班会,班长廖伟权继续担任主持人的角色,以熟悉的开场白,把同学们带进状态,不同的是,没有了往日开班会的拘束,少了往日的青涩,换来的是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班会上,班委们特意将以前的经典班级照片整合成一个视频,一帧一幕,各种笑点、泪点,掀起同学们脑海对于大学生活的回忆。视频一遍又一遍的在播放,热闹的课室骤然变得沉默,每个校友都在回想当年的情景,仿佛乘坐了时光机,当年的人和事,历历在目。  


   

   
        作为特邀嘉宾,曾丽玉老师应邀来到11工管8班四周年班聚的现场。见到多年不见的学生,听到他们现在事业上蒸蒸日上的发展和结婚生子的好消息,曾老师由衷地感到欣慰和自豪,感言道:“我的学生都变得好优秀的回来了,我真的很替你们感到高兴”。亦师亦友的曾老师风趣幽默的言语把全场的热闹的氛围推向一个高潮。  


   

   
        因为个人原因,原11工管8班的辅导员林纯老师和一些同学没能到场参加聚会,但他们却没缺席这次活动,通过拍视频的方式表达了思念和祝福。  
 

 

   
        班会中还有不少精彩环节,其中,最活跃气氛的当然是抢答环节,班委独具匠心地设计了一些题目,这些题目都是同学们以前所经历过的校园生活,例如,“您当年的学号是多少”,“管理学课程的任课老师是哪位老师”,这些题目对于同学们当然是轻而易举,很快就被抢答一空,派发奖品的班委们也是不亦乐乎。  


   
   
   
 

       班会上,同学们感叹道,再回首,是一串充满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昨天,有我们在球场上的奔跑;昨天,有我们在考场上的奋斗;昨天,有我们在烛光中的歌唱。是啊,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忆!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11工管8班的“开学典礼”班会进入尾声,“下个四年我们还回来”,大家喊出工管8班的口号:“相信我,相信工管8班”!二十多位同学在课室合影留念后,兴致勃勃地参观魂牵梦绕的校园,为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还在在母校标志性的铜像花圈合影,继而晚上驱车去温泉镇别墅聚会,觥筹交错。至此,11工管8班的四周年班级聚会圆满结束。据悉,11工管8班此次的四周年聚会得到商学院校友会的支持与帮助,校友会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做接待和后勤工作。母校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无论校友们身处何方,始终密切关注着大家的成长和发展,欢迎其他年级、专业的校友常回校看看。
 


   
 

撰稿:陆正祥、吴志琪  摄影:钟司林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