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会活动

谈谈求职的那些事儿 ——商学院校友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2 10:55:00 浏览次数:

        5月21日,正值商学院校友成立之际,商学院邀请到目前正在保利创新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人力资源经理、2006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许昕,在9教101课室与同学们分享职场经验。  
 
 

 

         
       许昕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履历,进而引出招聘的第一格重要环节——简历,谈及简历与求职之间的关系,作为人力资源经理的他信手拈来,从企业角度为我们解答简历编写与求职中的各类问题,分别从照片、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到个人优点的填写均作了详细分析,并且指出同学们在制作简历的常见错误:照片选材错误、学习经历误作实践经历、个人介绍空洞等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师兄建议同学们要以有用、有效的实践数据来支撑简历。除此之外,他还强调在面试时形象的重要性,并现场对身着西装的主持人进行了衣着方面的点评,及给出相应的修改建议,如内衬衣袖应长于外套衣袖、穿皮鞋时应搭配黑色袜子。

 
 
 

       分享会来到尾声,进入同学提问的互动环节,许昕建议想求职的大一、大二同学可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先尝试申请要求不高的初级职位,先积累经验再为找更好的工作奠定基础;在简历编写上用生活阅历代替零工作经历的不足。  
 
 

 

         
       会议接近尾声,在职场有丰富经验的许昕校友总结道: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但也不乏机会与平台,希望师弟、师妹能自强自信、不断努力,行胜于言,多实践,少空想,珍惜大学的时光去完善自身。当主持人问到现场的听众,一位大二的同学笑言:“听了师兄的分享,我深感求职并非易事,除了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外,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而今天的分享,正好引起了我对这些细枝末节的注意,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来源:商学院 撰稿:林博臻  陆正祥 摄影:陈梓珊  
时间: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一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