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商学院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18:10:00 浏览次数:

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商学院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分别召开民主评议大会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此来提高各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同时进一步增强各支部的凝聚力。

会议第一项

各支部委员进行支部开展工作情况通报,向与会党员汇报2020年度中相关的支部建设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同时通过收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及建议,及时改正工作中的不足,鼓励支部成员将自己的力量和智慧投入于支部建设中。

会议第二项

各支部党员在书记的带领下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切合实际地进行自我审视与反省,表示将更加努力发挥自己的优点,做好党员带头作用,并且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为身边同志指出不足之处,以此为契机鞭策党员完善学习与工作、锤炼自我政治素养。紧接着采取公平公正的不记名方式民主评议党员,选出优秀党员。

会议第三项

各支部书记将党小组会议讨论所得问题汇总汇报,指出由于疫情原因,支部成员间联系不够紧密、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同时,支部成员们提出一系列有效的整改措施,希望能加强支部凝聚力,完善支部各个方面的建设,建设一个更强有力的学生党支部。

会议第四项

根据与会内容,各支部书记作出总结,并表明党员自身要勇于直面困难,接受能力的考验与意志的磨砺,啃下难啃的硬骨头,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与现在的难题;敢于直面自我,战胜思想的懈怠与行动的懒惰,在自我革新的过程中,砥砺奋进。同时对支部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所有支部成员能够万众一心,一齐为支部的建设出一份力。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已顺利召开。此次大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拒绝思想、组织、担当、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党内监督,更有利于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通过这次的大会,希望各支部党员能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及时改正自身的错误,努力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

 

  文稿:伍忆馨、朱秋玲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