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2020级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23:19:0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7日下午,商学院2020金融学新生齐聚在1教,参加金融学专业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陈明宪教授,马立新讲师,洪迎秀讲师,现任商学院CFA项目中心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经贸学院金融学在读硕士陈江颖师兄,和大三在读的金融学优秀学生代表杨景翔同学。

洪迎秀老师首先代表金融学全体师生热情致辞,向考入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培养厚基础、复合型、可以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变化的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并对我院金融学实验室和教学资源、丰富多彩的学生金融实践活动和团建活动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做了进一步的介绍。新生对金融学专业的各方各面都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对加入金融学专业大家庭倍感幸运。


陈明宪教授不断抛出有趣的金融问题与新生互动,一步一步将新生引入金融的课堂,让大家认识到:金融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高不可攀,金融就在我们身边,比如每天我们用到的支付宝,微信红包,银行卡等都与金融密切相关,金融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密切相关。陈教授还提到他指导的硕士生三分之二以上收入都比老师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经过陈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同学们对金融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新的认识。


马立新老师从他小时候的趣事说起,和同学们分享了他是如何从小通过对社会发展、对金融领域的仔细观察和不断学习,准确预测到了如今的金融变化趋势。紧接着,他又通过对当今的社会现象的本质剖析,对未来的金融市场发展做出预测,认为金融市场仍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一个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市场。他告诉同学们,只有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抓住时代的机遇,尽可能的规避风险,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


陈江颖师兄分享了自己励志的学生之路。从中大南方学生会主席,到现在的商学院CFA项目中心负责人,师兄通过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有努力,才不辜负时光。陈江颖师兄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金融学专业的薪酬在各专业中非常有吸引力和竞争力。除此之外,师兄针对绩点,考证,考研,实习工作等话题,明确地告诉大家:绩点无论是对于将来的考研还是实习工作都非常重要。真正充实的大学生活,就应该不断进修,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要未雨绸缪,努力考取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证书,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最后,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代表杨景翔同学,从“大学里学什么”和“毕业后可以做什么”两个问题引入,介绍了金融学的整体课程大纲和培养目标,帮助新生梳理了大学里的课程结构和学分管理,对新生最为关心的英语四、六级考试问题和绩点、挂科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除此之外,他还告诉新生一定要以学业为重,并用学校的校训作为本场新生大会的结语,勉励新生奋发图强!


金融学专业的同学在未来就业、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等方面都有很强的优势,前途不可估量。愿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南院中茁壮成长,在我们金融学专业、商学院大家庭中一起携手同行,拼搏奋斗,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谱写属于自己美好的篇章!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