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开讲啦”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12-05 05:27:0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7日14:30-16:00,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开讲啦”第四讲在8教204室拉开了帷幕。本次宣讲分享会主题为“新时代致敬英雄”,与会人员为主讲人蔡凤君同志和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分享会总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什么是初心和使命”,第二个部分为“学习英雄榜样精神”,最后一个部分为总结。蔡凤君同志通过本次宣讲分享会告诫积极分子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自我,向党组织靠拢。  
 


   

         宣讲分享会伊始,蔡凤君同志为积极分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蔡凤君同志指出,当今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她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既是新时代条件下党建总体要求的逻辑起始和内容秉持,又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灵魂策略和核心所在,同时也是为全人类筹划和平发展的题中之义和职责承当。蔡凤君同志以此告诫了积极分子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接着进入分享会的第二个部分——学习英雄榜样精神。蔡凤君同志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两位先进人物。一位是排雷英雄杜富国,另一位是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杜富国同志的“你下来,我上”给了积极分子们很大的启示,其中一位积极分子说道:“我们应该学习杜富国同志的舍己为人,把使命和责任化为生活动力,用乐观向上的精神温暖身边的人。”随后,蔡凤君同志向我们详细介绍苏权科同志的光荣事迹,并对此作出了以下评价:苏权科同志具有工匠精神。他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积极创新,自主研发,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用百折不挠的精神,不懈奋斗,在职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夙兴夜寐,对工作一直保持着高昂的热情。他顺境不骄,逆境不馁,用心血浇筑港珠澳大桥。蔡凤君同志告诫积极分子们要学习杜富国同志与苏权科同志的舍己为人,刻苦钻研,尽心尽力的优秀品质。  
 


 

         宣讲分享会最后,蔡凤君同志就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出了总结。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告诫积极分子们,在一直向前走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即使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的艰难险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开讲啦”第四讲到此圆满结束。本次宣讲分享会丰富了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二支部的积极分子们将以此为目标,将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结合,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榜样看齐,向党组织靠拢。
 
 
新闻来源:商学院撰稿:刘丹 摄影:陈佳敏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