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凝练特色打造支部品牌,多举并措建设样板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广东省第二批“双创”顺利验收结项

发布时间:2022-05-20 00:54:2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及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评估结果的通知》(粤教工委【2022】3号)安排和评估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全省第二批双创期满验收的161个单位评估结果为通过验收,其中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期满验收通过第二批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党支部是基层党组织的基本单元和定盘星,是党的建设的细胞和基石,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始终以五个服务为目标,从服务党员、服务改革、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方面,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坚持以七个制度为规范,建设四室一厅一平台,党建带团建,积极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


党建引领有力,提升红色文化内涵

(1)教育党员有力:守诚初心,打造政治为先型党支部——打造党史直通车

(2)管理党员有力:立套机制,打造规范建设型党支部——构建七大机制

(3)监督党员有力:创金平台,打造动力增长型党支部——亮化党员身份

(4)服务师生有力:塑绿色队伍,打造为民服务型党支部——举办志愿活动、搭建服务平台

(5)凝聚师生有力:树春榜样,打造模范先锋型党支部——建立头雁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

(6)组织师生有力:绘图到底,打造师生联动型党支部——“党建+竞赛党建+科研党建+学工

(7)宣传师生有力:架玉桥梁,打造引领示范型党支部——“互联网+党建宣传模式,打造党建+e平台


健全红色传承机制,着力延续新辉煌

品牌活动一:青春我要跟党走与你同框、与你同学、与你同行系列活动 3 场。

品牌活动二:石榴花开十六情 情中忆有守初心、情中溢有雷锋行、情中义有 党团星、情中亿有忧民心、情中艺有战疫劲、情中意有同胞亲、情中逸有安全 令、情中毅有家国兴、情中壹有理论精、情中议有目标明、情中益有载体撑、 情中熠有先锋领、情中懿有品牌赢、情中奕有活动行、情中弈有质量硬、情中 异有创新灵系列活动 16 场。

品牌活动三: 借疫束光,艺齐起航之解忧杂货铺美食小卖部、 画艺展 览馆、 强身健体俱乐部影视剧院”“网课云推荐、书籍阅览室系 列活动 6 场。

品牌活动四:强国路上我先行 奋进筑梦中国情、恪守党章践初心、宏图壮魄 创力赢、群英荟萃宣志凌系列活动 4 场。

品牌活动五:唱支山歌给党听 作幅佳画给党送、寻位党员给党夸、想个愿景给党说、交份答卷给党评、画个党徽给党看、拍张靓照给党赏、剪幅剪纸给党献、发条动态给党赞、办场球赛给党观系列活动 10 场。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巩固建设成果,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深入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品牌,发挥经典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浸润和引导作用,提高党员的党性认识和修养,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充分利用党日活动把基层党建工作、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广州南方学院校训更好地融为一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开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