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树样板凝聚智慧力量,集优势助力双创建设——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广东省第三批“双创”中期检查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22-05-20 00:55:3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及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评估结果的通知》(粤教工委【2022】3号)安排和评估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全省第三批“双创”的226个培育创建单位参加中期评估。经专家审核评估,225个单位的中期检查评估结果为通过,其中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学生第四支部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在注重结合创新、强化动态管理、严格考核上下狠功夫,以“一支部一品牌”为格局,聚焦党员管理、理论学习、党史教育、志愿服务、舆论宣传五个方面,衍生出多元“五红引航工程”党建品牌。


着力价值引领,推进“服务师生有力”

以创最佳党日活动为契机。支部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通过书记上“流动党课”、 暑期“学、宣、活、实”党史学习活动,开展多元主题学习会。以打造特色专职队伍为突破口。党支部成立“红鹰宣传”工作室,分组设立“抖音宣传小组”、“摄影剪辑小组”、“品牌策划组”以及“文稿组”、“红色研学营”等特色队伍,为红色文化精准、高效传播打下人才基础。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扎实打造“红色传人”志愿服务队,举行多主题义教活动,深入良口镇、乌土村助力乡村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引导支部成员走出高校“象牙塔”、深入乡村振兴“接地气”,淬炼党员本色、践行服务宗旨。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巩固建设成果,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深入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品牌,发挥经典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浸润和引导作用,提高党员的党性认识和修养,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充分利用党日活动把基层党建工作、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广州南方学院校训更好地融为一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开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