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 | 2013级优秀校友梁启灏学长专访

发布时间:2018-12-15 05:15: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精神,强化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大学生校园生活品质,我校商学院团委组织部对优秀校友梁启灏学长进行一次线上采访活动。  

         所谓“育人先育已”,梁启灏学长用实际行动点亮“灯塔”,为同学们躬先表率。  

  自我介绍——“怀念母校,奋斗向前”

 

         我是2013级经济学3班的梁启灏,来自广东湛江,是原商学院经管系学生。毕业后考取公务员,目前投入工作岗位已经17个月,是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在校时,也曾是商学院团学的一份子,回忆起校园的美好时光,依然觉着那是段闪闪发光的日子。  

  灵魂提问——“珍惜现在,规划未来”

 

  小编:请问您大学期间是如何提升自我的呢?

梁启灏:第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做到三餐准时,保持充足的睡眠,坚持运动、锻炼身体,多去图书馆学习。第二,全身心投入到课程当中,尝试考证。在大三暑假或更早的时间内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决定未来考研、创业还是就业。最后,要广交好友,尝试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
 
平稳而完整地读完大学,回头看这些做过的事情,会发现不知不觉间自己提升了许多,平淡度过大学就已经足够优秀了,当然带一点酷会更好。

小编:请问您对团委的灯塔工程有什么看法吗?

梁启灏:首先要感谢商学院的邀请,让我能够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和看法。灯塔工程是个交流的平台,线上线下的结合交流为其增添了不少色彩。我个人建议可以尝试邀请不同的对象,用更多的形式来开展该活动。
 
而我个人理解的灯塔,应该是会发光发亮的的,哪怕是微光,也是可以指引同学们前进方向的灯光。而商学院团学更是一个大灯塔,为此,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一日为商学院争光。

小编:您如何看待学校现在的发展呢?

梁启灏:近几年来,学校改变很大,软硬件都得到了很好的更新。住宿条件、教学楼和配套设施等硬件条件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并不是前几年所能比的,这也意味着我校能够使用的资源变得更加充足了。
 
在我看来,学校的软件改变就更大了,体现在有影响力的学术项目、大型活动举办和招聘企业的进驻。也希望学校能够整合招聘资源,多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也祝母校越来越好!

小编:作为学长,您认为我们这些尚未毕业的师弟师妹们应该如何把握我们的大学时光以及如何规划未来?

梁启灏:第一,作为刚踏入职场的新人,未来规划都应工作为主。先冷却对自己的过高期待,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多累积经验。第二,人生最重要的是把握当下,成年人生活都不容易,很难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至少把现在的每一天过好。大学时期需要挖掘自己的最大潜能,知道自己要什么,能做什么。尽可能多提升自己的能力。未来规划要兑现自己的可能性,在求职期间,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接触比你优秀的人。
 

   

 
       感谢梁启灏学长的优秀分享,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本次采访分享中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向着目标不断奋斗前行。    
 
       不管自己多么卑微、多么微小,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因为梦想就是青春,青春即是梦想,无奋斗不青春!愿迷茫彷徨的你, 正值青春的你,每时每刻的你,都能接纳美好、希望和勇气,向着“灯塔”不断前行。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