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从化区特色项目殊荣

发布时间:2018-07-06 23:17:00 浏览次数:
       6月20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商青协”)的“童心协力,爱心筑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项目在“助推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项目中荣获优秀项目称号。这是共青团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和广州市从化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对商青协工作的肯定。  

   

        商青协,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团委下属的组织。“以梦为马,随处可栖,以爱之名,凝聚朝气”,是商青协的宗旨。“童心协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是商青协的服务意向。“青春尚好,志愿有你,一路同行”,是商青协的期望

   

         “助推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项目是共青团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和广州市从化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以“助推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板块,评选出5个运作规范成熟、资源整合能力强、服务成效显著、社会影响大、可复制推广的优秀项目。该评选活动面向各团组织、各公益类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各大高校团委、学生团体联合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

商青协“童心协力,爱心筑梦”的项目回顾:
 
 
安山小学义教活动  

         为了辅导与培养小学生艺术技能方面的特长,志愿者们每周五下午,都会有固定的时间到达吕田镇安山镇泰小学,将志愿者进行分组,为孩子们提供手工、科技、跆拳道、歌舞、主持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技能特长培训,为山区学生提供学习辅导与兴趣培养,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新城小学“童心协力,爱心普法”法律宣讲会  

         为了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让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志愿者们以表演的形式为孩子们演示维权过程,并发放了普法小册子。在提问环节中,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  
 






 
 
     <从城有爱,守护未来>        禁毒宣教        

         为了让孩子们远离毒品,志愿者以小学生为代表宣读禁毒倡议书,“青年地带社工”以介绍禁毒宣教图片等活动形式让小学生加深对毒品的相关知识的了解,让他们能够初步识别常见的毒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新城小学“庆六一嘉年华”志愿活动  

         为了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促进校园文化的深入发展。志愿者们协助新城小学的老师们一起举办了“庆六一嘉年华”,志愿者们负责在后台给小朋友们画上美美的妆容外还帮助小朋友准备了一些小礼物,穿好针线绣手绢,橡皮泥捏造人物。  
 


 
 
 
 
   
 
朝阳快乐营活动  

         为了给从化区来穗人员子女带来温暖与欢乐,提高他们的独立能力,朝阳志愿服务总队联手商青协共同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段莲麻之旅。参观历史痕迹,一起画画,一起游戏,其乐融融。  
 
 
 
   
 
   
 
   

        商青协没有止步,积极开展合作,成功联手中大南方红十字会蓝色阳光义教协会一起从事“童心协力,爱心筑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项目。  

        中大南方红十字会将加入到商青协的义教活动中,在义教课程中增加急救课,给孩子们带来急救的相关知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商青协的志愿者们也将接受中大南方红十字会的培训,掌握相关急救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到综合素质。

      蓝色阳光义教协会,在新的征程中,商青协志愿者们将加入其校内义教活动当中,扩充校内义教人手,努力做到将参加校内义教的孩子们,分年纪进行辅导教学,精准指导。

      在成立的三年内,商青协已经初步达到了预期,在未成年人保护项目上初露锋芒。以后将继续努力,秉着党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战略”的原则,争取与其他优秀团队合作,与校内校外交流;争取继续取得当地公安机关以及从化朝阳志愿服务总队的支持,继续开展更多更好的公益活动,为社会作出贡献。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