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李维国老师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暨商学院南方创新谷获批成为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合作基地(1).docx

发布时间:2023-02-28 22:17:00 浏览次数:


2022年(第二十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跨年会暨2023年(第十五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于2023年2月24至26日在江苏南京召开。商学院李维国老师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物流学会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季鸣,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兼市发改委主任黄辉,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物流领域政产学研各界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院校、研究机构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何黎明以《2023年我国现代物流发展趋势与重点工作》为题,回顾了2022年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分析了2023年我国现代物流发展趋势和工作重点。议紧紧围绕当前物流领域普遍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汪鸣分析了新时期现代物流发展的基本逻辑与要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宋华,安徽理工大学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大讲席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余玉刚,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杨斌,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张锦,分享了低碳供应链、平台物流、人工智能、农村寄递物流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以产学研结合为主题,日日顺供应链品牌运营总经理陶菊中围绕与学会共同创办的“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介绍通过产学研探索生态共创模式的发展过程。2022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优秀大学生创客代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生杨宇瑶,分享了其参加“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的感受和体会,并介绍了团队的创客成果。会议还通过演讲和主题沙龙的形式,探讨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思路与实践经验。


此次会议选举了中国物流学会理事,商学院钟肖英副院长、王秀梅主任和李维国老师获选中国物流学会理事。



会议公布了第七届第一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名单,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南方创新谷成功入选“第七届第一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建设名单,获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与我校一同获批立项的新申报单位中,还包括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双一流”院校。



会议评选了2022年中国物流学术年优秀论文,商学院王秀梅、钟肖英和李丽老师撰写的论文《基于三维综合评价体系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一体化设计与应用-以物流管理为例》荣获论文三等奖;李丽、钟肖英老师撰写的论文《跨境电商物流服务满意度-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的关联性实证研究》荣获优胜奖。


通过此次物流年会的参加,提升了教师的视野,加强了与行业内专家和教授的交流与合作,并希望专业老师们能继续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技能,加强科研能力,未来获得更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