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知名海外教授系列讲座——新加坡留学资讯线上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2-28 21:13:48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6日,由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和香港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知名海外教授系列讲座”圆满进行。本次讲座面对全校各专业学生,以线上举办的形式开展,讲座主题为“新加坡留学资讯线上分享会”。新加坡管理大学郭子荣(JEREMY GOH)教授受邀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


郭教授是新加坡管理大学创校教授,担任新加坡管理大学Faculty Senator主席,同时也是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及出版委员会委员和查普曼大学商学院毕业生委员会主席、图书馆及学习资源委员会主席。



郭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个人求学经历。他曾在美国求学,毕业后受同校好友邀请,回归新加坡管理大学担任金融学教师,至今任教时间已超过二十年。


由于参与了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的设计与建设,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金融经济学硕士的课程设置,包括六门基础理论、三门选修课程和一门公开课。郭教授指出,金融经济学是一门研究时间的学科,在掌握了基础理论了之后,学生必须学会在有限的时间内为长远的未来做出规划。不管未来在什么行业,学生需要在社会中学会在庞大的信息量中提取出有用的数据,以及捕捉实时热点的能力,并对此做出决断。



接下来,根据同学们的提问,郭教授还分享了新加坡的生活环境与入学条件。新加坡管理大学位于新加坡的市中心,交通方便,餐饮行业繁盛,宛如上海一般繁华。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学校会根据不同基础的学生制定课程方案,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有8月入学和1月入学两种课程时间。同时,新加坡管理大学学风浓厚,大部分本科学生会选择在国外深造,毕业的学生大多进入金融分析、债券、风险投资等金融行业。据郭教授介绍,申请新加坡管理大学需要准备英语专业性考试证明、简历自述等文件,同时需要参加学校自主设置的入学考试。


最后,郭教授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金钱买不到经验”,鼓励学生们多实践、多体验。在留学生涯中,学生将脱离父母与家庭,拥有一次为自己而活的机会。


香港教育协会(HKEA)于2005年成立于香港,协会由一群立志贡献社会的学生及教育界人士所组成,是香港政府和各界人士认可的非牟利慈善团体。本次讲座分享的留学项目由香港教育协会创办,为国内同学们提供香港、新加坡、澳洲留学途径与机会。2022年,我校与香港教育协会建立正式合作关系,香港教育协会将为我校学生赴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家和地区高校继续留学深造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和专业的留学咨询辅导。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推介的新加坡管理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年轻更意味着无限的可能。广州南方学院也将学习海内外更多院校的办学优势,与海内外院校开展深入广泛合作,为学生创造更丰富多元的发展途径,为学生实现自身发展目标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文字:邵柔隽


审核:石佳仪老师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