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创新创业,创建未来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05 21:51:00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2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于图书馆的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广州市青年创业联合会秘书长陈嘉琳;广州医家仁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壹山傍水益生农产品电子商务创业平台创始人、广州元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和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约研究员蔡泽坚;佛山市乾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特等奖获得者我校12级校友彭玮;依旧定制网创始人、广州茶情投资中心执行事务合伙人陈胜捷和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主任助理邹剑文莅临现场。本次大赛共有15支队伍参加。  


 

 
 
       大会伊始,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务部部长严五胤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他希望各位参赛者在比赛中激发自己的兴趣和潜能,赛出水平,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以及创业能力等,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与此同时,严老师还勉励参赛者不论本次比赛结果如何,应把比赛当作一种成长,这也是一种收获。  
 
 
 
       随即,比赛正式开始,15支参赛队伍的参赛者都摩拳擦掌,蠢蠢欲试。  
 
妆宝宝团队  
       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队伍,参赛者并无丝毫畏惧,从容地介绍了美妆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大学生对美妆的渴望与需求。他们的美妆教学软件正是为所需大学生提供了平台,满足了需求的同时,公司拥有一定的利润,是实现共赢的不错选择。  
 
 
 
智配小分队  
       该团队的智配APP提供服装搭配、预约拍摄、使用AC技术让客户体验服装的上身效果的服务,同时,该APP最大的竞争力是满足了用户交流的需求,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绿巨人团队  
       该团队推行的酵素防蚊液产品研制于中药,该虽制作难,成本高但纯天然、无任何化学添加剂,符合环保理念,可以通过广大现成的微店节省平台制作的成本,从而得到更好地推广。  
 
 
 
  智人时代  
      “智人洗衣机”是该团队向我们展示的产品,是一款全智能无人化干洗服务平台。该平台向我们诠释了洗衣新模式,致力于提供一个干净、便利、无污染的洗衣环境。同时,该平台使用现有的模糊计算机技术代替人脑识别,提高对衣物的识别能力以及对水量的控制,既给衣物一个最好的维护,也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捷。该产品前景可观,可行性强。  
 
 
 
  BGC-4团队  
       该团队向我们介绍的是以“循环回收,低碳环保”为主题的易回收企业,其主要通过对快递箱的回收和对二次利用纸箱的出售,将快递箱循环利用。既有利于环保事业的发展,又可获得收益,一举两得。  
 
 
 
  瑞奇佩奇队  
       由于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养宠物来填补其空虚的生活。基于此,该团队为我们介绍了一款分享爱宠的APP,在分享宠物生活的同时,使我们更便捷地打理宠物,人们还可以以宠交友。除此之外,它也为爱心人士提供了收养流浪猫狗的平台。  
 
 
 
EC&M团队  
       该团队介绍了一个名“归园田居”的旅游平台,致力于打造更优质、更专业、更可靠的“慢生活”森林康养旅游服务体验。该项目不仅可以推广森林康养旅游在国内的发展,提高国内民众对森林康养旅游的认识,而且可以带动森林资源丰富而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的经济发展。  
 
 
 
  创翼团队  
       该团队推广的“众享乐”是以公益性和精准化广告为经营特点,将娱乐型经济融入现代广告传媒的一种新型资讯传播平台,相对于其他传统传媒本公司具有广告传播广,内容量大,种类多样,精准高效等特点。  
 
 
 
  CTF队  
       该团队向我们提供的鲜享健康菜,以“安心、省心、匠心、贴心”为宗旨,蔬菜当天采摘,营养均匀搭配,为烹饪者节省了时间,具有很可观的前景。  
 
 
 
  美丽使者团队  
       该团队介绍了一个智能化美甲彩绘的平台,为用户提供更标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智能美容,更符合用户内心的意愿。  
 


黑豹队
 
       作为一个独特的旅游推广平台,该平台具有喵达人带游客领略当地的鲜为人知的自由风光的特色。游客不仅可以通过参与当地的活动,享受当地文化,还可以在这个群体中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travelbop团队  
 
 
 

<section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display: inline-block;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noto sans", cjk sc",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text-align: center; widows: 1; vertical-align: middle; padding-left: 2px; padding-right: font-size: 18px;">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